白桃戚风。

应无所住

送花。

送花就送花,也不知道不好意思什么呢?

红茶不加冰。:

磊白,不是RPS。

首先道个歉吧,因为写得实在很差。不是在谦虚,而是真的很差,我看这可能就叫做被现实磨灭的浪漫吧!更何况我本来就没什么浪漫,也并不真的有什么才华。说是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但在我看来你投的明明是琼瑶,而我不过桃李之才,你就随便吃吃好了。

因为太晚了,实在赶不及所以投机取巧偷工减料了一下下,应该也只有你知道,就不要拆穿了!

那总之还是赶上了,就祝你生日快乐!@白桃戚风。 



*



“小姐姐,左边那栋房子二楼有人,你看见没?”

白敬亭闻声视角猛然一抬,像只惊弓之鸟飞快扫视过自己侧前方的小二层,果然瞄见一晃而过的人影。白敬亭飞快切换手榴弹往屋子里上下层各丢了一个,轰然的爆炸声过去后,战局依旧没有结束。白敬亭也不意外,对方敢于暴露自己的位置,想来多半是留有退路,他视角移了移,正打算偷偷绕后,那边又开麦了。

“吓死我了!哎呀,小姐姐你打开地图看看,这偌大的安全区,何处不能定情,是不是?我舍不得这么快和你分别,我们不能向天多祈求一点时间吗?在这天地间,只有你让我挂牵……”

…………这也太骚了吧???

饶是白敬亭身经百战,也给这波骚话骚得无话可说,他哪怕不用余光看直播间,也能猜到直播间的弹幕这会儿应该已经刷满了银铃般的笑声。

这局游戏打到现在,场上只剩两人存活,刚才开了全体麦自我暴露的显然只能是对方,白敬亭怎么揣摩也觉得对方早就看见他了,这会儿他的手榴弹丢完了,只能做好最终决战正面刚枪的心理准备。

奈何对面一点儿不按牌理出牌,颇有一种一见如故打算促膝长谈的架势,白敬亭听见对方的麦克风里还传出了易拉罐的开罐声。

“小姐姐刚才你245方向的那个燃烧瓶是你扔的吧?你怎么想的啊,为什么朝那儿扔啊?那儿又没人!我不信你不知道那边没人!我琢磨半天了,难道是命中注定我的视线要被你占据吗?”

白敬亭无语问天,心想您要不还叫份儿烧烤边吃边喝吧,光喝啤酒怎么都堵不住你的嘴呢??这都最终决战了,怎么还谈起战略意图来了???

眼见白敬亭一言不发,那边越发不屈不挠,“你怎么不说话,是不是觉得和陌生人无法热聊啊?那我们认识一下吧!我觉得我们这也是一种天赐的缘分,你看决战1V1,这在四排场合是不是可遇不可求?说好的一辈子,你多杀一个,我少杀一个,都不是一……”

“哥们儿收手吧,咱们有话好说别骚了行吗?”白敬亭无语认怂,迫不得已开麦卑微请求,他恨只恨燃烧瓶对房子无效,要不然他现在一瓶丢出去就能玉石俱焚,耳根清净。

临阵投降GG不是他一个纯爷们儿的作风(况且输在对方的骚话之下也压根不GG),但要这么僵持下去又着实令他感到煎熬。决赛圈开麦随缘搭讪的直男他见过不少,这么百折不屈的还真是头一回遭遇。无语归无语,他一个大男人,一开麦对方多半就该失去兴趣,然后他们就能利落决斗,弃枪肉搏也是可以的……他在这边儿想得挺美,只听那边儿恍然大悟地一拍大腿:“是小哥哥啊!”

是啊!!货真价实如假包换!!所以收手吧兄弟,别骚了啊骚不过!!

只可惜事不遂人愿,对方听起来更兴致勃勃了:“小哥哥是不是北京人啊?我听小哥哥说话像京片儿,小哥哥你知道吗我越发觉得我们缘分天注定,我小时候发过一次很严重的高烧,有个道士来我们家给我治病,说我命中注定有此一劫,他只能替我暂缓,不能根治,但是我以后如果能遇到天赐姻缘,就能替我化解劫数,我妈妈就问他,谁是我命中注定的姻缘呢,他说,是……”

对方说到这儿时声音迟疑了一下,白敬亭听他扯淡听得一愣一愣,头都大了。一时失察,没能及时抓住这个插话的时机,就被对方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地逮着机会继续bb了下去。

“他说我在2018年1月15号下午4点半,如果有机会去一趟绝地海岛,或许就能遇到一个说京片儿的人,那个人就是我天注定的另一半!”

白敬亭无语地想,牛逼,敢情刚才是看日子去了,考虑得还挺周全。

“所以我今天才来了绝地海岛,”那边还在信誓旦旦地瞎掰,“要么我一般都是去热情雨林的。”

我可求求你了,白敬亭都不想和他battle了,我看雨林都没你热情!

“哎呀!”

对面忽然惊呼道,白敬亭定睛一看,是毒圈缩过来了。他挺辛酸地松了口气,头一次面对决赛圈的毒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白敬亭真的很辛酸,想他当了这半年业余主播,向来不以风骚动世人,只靠嘴贫败敌军,这回强中自有强中手,棋逢对手,惺惺不相惜,过去的五分钟里他有四分零五十五秒都是沉默的。直播间的弹幕已经笑疯了,纷纷怂恿起哄让他风光大嫁,他也无法自证清白,唯有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但也只有他沉默,对面离别的笙箫又在bb,一点也不悄悄:“能相聚就是缘,遇见你我连奶茶都可以点少甜,我们既然注定有此一别,不如让我们就此结缘,小哥哥你的ID是什么,我出去加你啊!”

白敬亭用严冬般残酷的沉默回应了他。

对方面对他的寒冬,态度依然像春风、……像夏蝉一样热情:“小哥哥怎么这么害羞,这就是男人的矜持吗?那好吧,那就让我来找你,你在原地等我,我们之间的一百步,全都由我来走!”

白敬亭正心想您可大发慈悲卜了吧兄弟??就看见视野范围内有个人三级头三级甲直冲过来,边跑边脱装备,白敬亭真实地震撼到忘了切换武器,条件反射按了一下攻击键,丢出去一个燃烧瓶,还没砸中。

对面一阵狂笑,紧跟着看他换了枪又能屈能伸地求饶道:“哥哥,哥哥我错了,别打了哥哥!你看我都弃械投降了!我就过来给你脱件衣服!保证没有杀意!”

白敬亭被他磨到现在也确实失去了胜负欲,无语地等他跑到面前来,把身上的白色连帽外套脱到地上。

“这是定情信物!我们就要短暂地离别了,但你要记住我爱你,我一定会回来的!”

“还不了吧!!!”

白敬亭最后关头开麦的拒绝不知道有没有顺利传达给对方,因为对方脱了衣服就义无反顾地冲进毒圈,送了只鸡给他。但是一定顺利传达给了他直播间的粉丝,白敬亭对着吃鸡的结算画面,头一次觉得胜利的滋味如此苦涩。

他退出结算返回大厅,当然没有人来加他好友,也没有人邀请他组队。他当然也没有真的期待,但居然还是莫名其妙地有点儿怅然若失——我有病?他吃着迟来的晚饭心有余悸地想。


饭还没吃两口,店门口又听见人喊他——他本职当然不是游戏主播,他是个花店老板。

“白哥!”

是吴磊那小子,变声期刚过去的半大高中生,像个在女生宿舍楼下弹吉他的愣头青一样,正杵在店门口扯着嗓门儿叫他。

白敬亭咬着筷子看了一眼时间,烦不胜烦地端着盒饭从里面出来。利用寒假时间打工的兼职快递小哥手里一大捧香槟玫瑰,站在店门口立正站着,一看他出来就笑嘻嘻地把花递出去。

“白哥,”他笑眯眯地说,“你的花,请签收。”

“………”

白敬亭也不知道是该恨还是该笑,这花是他一早起来亲手包的,也是亲手交给吴磊送出去的,这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匿名送花行动已经持续一个月了,白敬亭每天都能白挣二百五——卖出去的花原样送回自己手里,还能循环售卖,可不是净赚吗?

他恶向胆边生,恨不能第二天早上就还把这同一束花送出去算了!可别整天糟蹋他进的那些新鲜玫瑰了,搁北京城的寒冬里冷藏一天,再回到他手里来的花,甭管多新鲜都得蔫儿了花瓣,白敬亭心疼地想,这不是牛嚼牡丹吗??

最关键的是——到底谁在用这么老梗的方式泡他??他从了还不行吗,可放过他店里这些花儿吧!!

白老板一个一米八三的假和尚也摸不着头脑,他一个大好年华的单身贵族,谁这么喜欢他还不能勇敢追求直言不讳了呢??非得绕这九曲十八弯围魏救赵——白老板评价:怎么看怎么缺点心眼儿。

吴磊把白敬亭签完字的圆珠笔揣回口袋里,期期艾艾地看他,瞳孔像大雨冲刷过似的,黑白分明,湿润又明亮。

“我今晚就结工资了。”他说,语气里颇有些可惜遗憾的意思,“快开学了,我寒假作业都没写呢。”

“……那你,”白敬亭一个八棒子打不出一句营业话语的直男,叼着筷子迟疑了许久,慢吞吞地说:“……好好学习?”

吴磊就笑了,露出个明朗的笑容毫不介怀地答应,“好嘞,我一定好好学习。”

“那白哥,今天的最后一束花,”他又说,“能送给我吗?”

“……”白敬亭低头看了一眼自己怀里的香槟玫瑰,花瓣经不住数九寒冬的冷风,这会儿已经蔫耷耷的了,他脑子里转了转,不怎么确定地想,倒不是一束花的事儿……“这束不太新鲜了,你想送小女朋友?我另包一束送你吧,挑最新鲜水灵的。”

“我想要这束。”吴磊坚持道,白敬亭抬眼瞧他,看他眼睛熠熠生辉似的,投进一束冬天落得早的夕阳,映得格外晃人眼。

“我天天送花给我喜欢的人,希望他有一天能送花给我。但我总等不到,”他有点儿委屈地说,“我等不及了。”


*


“你等会儿。”白敬亭说,“你一说骚话声音听起来像多了,你小时候是不是发过一次很严重的高烧?”

评论(2)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