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桃戚风。

应无所住
橘子汽水 - 南拳妈妈

你嘴角有奶油

红茶不加冰。:

“我们今天玩一点应景的小游戏吧!”

以此为开始,星期五台风练习生于星期四晚上的十一点半在练习室里围坐了一个圈。

小队长朝自己专用的捧场王偷偷使眼色,对面的信号接收器完美运作,马嘉祺拿湿毛巾擦了擦脸,首先响应道:“好啊,怎么应景?”

“明天不是七夕嘛,我们就玩那个!那个最近在微博上疯转的,一个人向对方说「我爱你」,对方要回复「再说一次」,谁先移开视线不好意思或者说不下去谁就输了,赢的人可以指定输的人做一件事吧!然后输的人可以指定下一个玩家接替自己的位置!”丁程鑫眼睛亮亮的,马嘉祺多看了一眼,觉得非同寻常,但他向来藏得住话,面不改色地点点头,意思是可以。

小朋友们觉得新鲜,一个个也纷纷应战,结果第一轮的参赛选手是石头剪刀布决出来的,刘耀文和丁程鑫,刘耀文负责告白。

小刘同学苦着脸出列,心想我来干嘛的呢,我赶着七夕前夕送死呢吗这不是?

“我……”刘耀文战战兢兢地张开嘴,对面的丁程鑫跃跃欲试地盯着他,他如芒在背,“……鑫哥你别看我了!你这么看着我说怪肉麻的!!我说不出来!”

“不行就算了吧耀文儿!你认输吧!换下一个!”小丁显然没什么耐性,催得可急。马嘉祺坐在丁程鑫身后玩手机,丁程鑫从镜面墙里看他,他连眼皮都没抬。

——这也劳不着他抬眼,意料之中的败北罢了。马嘉祺好笑地想。

谁还能不知道丁程鑫想干嘛呢?他心里想什么全写在脸上,出门在外还戒备一点儿,对着自家人简直不能再好懂了。

刘耀文悻悻下场,余光瞄到无声笑得快要就地打滚的宋亚轩,理智一时间被愤怒取代了。

“……”宋亚轩在丁程鑫对面的椅子上坐立难安,丁程鑫着急地看着他,小朋友的求生本能在这个瞬间涨到峰值,“……我认输!手下留情一点吧哥哥!”

姚景元打从一开始就没有参与,这会儿与即将下场的宋亚轩面面相觑,给了他一个「大哥爱莫能助」的表情。宋亚轩视死如归地站起来,马嘉祺坐到了丁程鑫对面。

小马哥什么大风大浪没有见过?这种没有硝烟的战场对他来说都是司空见惯的。那对耀文来说也该是司空见惯的啊?他想,孩子还是太小了,唉,还得长长见识。

然后他说,“我爱你。”

丁程鑫雀跃的表情还没来得及收敛,他仿佛已经料定马嘉祺也会难以启齿,连胜利者的喜悦都准备好了,只是注定没机会面世。

难怪都说这个游戏难玩,小丁红着耳朵想,这句话分量重得像真的似的,小马哥的眼神也像真的似的,谁还能开得了口让他再说一次?

丁程鑫好苦恼,话是说不出口的,但要他认输,他又不是很甘心,那怎么办呢?他又有点委屈,马嘉祺怎么也不放放水,马嘉祺根本就没看懂他的暗号!

马嘉祺笑了一下,率先把眼神转开,“都十二点了,快回去睡觉吧,七夕可不放假。”

如坐针毡的小朋友们溜得像是飞走的,剩下姚景元磨磨蹭蹭地把东西收拾好,用哥哥式带笑的眼神隐蔽地朝马嘉祺看了一眼,也慢吞吞地离开了练习室,门还给关上了。

马嘉祺看了看表,“刚才那局是我赢了,那我的要求是角色互换。”

丁程鑫反应了一会儿,顿时眉开眼笑地答应,应完声他又想了想,这才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控诉,“你明明看懂了!你是故意的!”

马嘉祺无动于衷:“差一分十二点了,你到底要不要说?”

小丁深吸一口气,如临大敌地和马嘉祺对视。三十秒后,只能用眼神求助:“………”

马嘉祺又笑出来,仿佛连这个也料到了,“你怎么还形式主义?还形式得这么不伦不类的,我也没说谈了恋爱就非要你想个办法说一次我爱你啊,不用的。”

刚打满了气的小丁气球霎时泄下气来,“你怎么知道了?”

我何止知道这个?马嘉祺想,我还知道你想最后一个赢我,所以特地出了石头呢。

但他只是说:“七夕快乐,阿程。我们回去吧。”


七夕快乐~@白桃戚风。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