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桃戚风。

应无所住

【留白】如果的事

没爬墙,真没爬,写给朋友的,本人欠债还糖,如有奶中纯属巧合,如有打脸概不负责。

祝贺二位八百里长征胜利会师,有空一起吃锅。

速食泡面,随便看看吧别哭了!!     @Call U? 

   

配对:刘昊然X白敬亭,rps。有点If,希望能写明白,实在写不明白文末解释一下。

 

---

 

1A

 

“明天怎么办啊?”

“……呃,什么怎么办?”

白敬亭磕巴了一下才回话,瓮声瓮气的。助理回过头看到他在揉眼睛,坐得不太直,挂着一只耳朵的耳机也快掉下来。估摸是把人从难得的浅眠里惊醒了,不由有点心疼的抱歉。

“吵醒你了?”

“没事。”

助理也很疲劳,几乎能听出二重音,但小白老板进入工作模式的速度还是很快,让他也能迅速打起精神来。

“坚持一下,马上到了,”他鼓励彼此一番,接着谈正事,“就大侦探,不是那个谁要来吗,刘昊然。”

“谁?哦,刘昊然。”

我以为多大的事儿呢。白敬亭显然放松了点儿,能放心歪在椅背上,拨拉两下手机,“来就来呗,怕他不成。”

“小白,还是注意点,”自然是会注意的,但讲这些话也是助理的工作之一,“你俩关系……不大一般。”

“……你这话说的,不知道的以为什么呢。”白敬亭模糊地笑了一声,是觉得有趣那种笑,足以打消人最后一点儿疑虑,“知道了,没事儿,不就同框吗。”

网瘾少年对这类新词用得很溜,对其他部分也不言而喻,不都放在心上,“大家觉得有意思,其实也就是俩没见过面的人,嗯,”他斟酌了一下措辞,“初次见面?”

“可能会上热搜。”

“上吧,”白敬亭眼皮沉重,压不下睡意,最后草草说,”再别上秋裤那种就行,真是服了。”

顺便希望这位小哥努力一下,取代他明侦第一表情包的宝座。白敬亭这么想着,尾音已经没了。

他又沉入梦境,像被不可抗力吸引,手里捏着的屏幕还停在游戏待机界面,嘴巴和下巴埋在衣领里。

 

 

1B

 

“明天怎么办啊?”

白敬亭一天内仿佛被同样的问题问过不止一次,答出得心应手的一头雾水,“什么怎么办?”

对面正在输入中半天也没回出句话来,不知道同时在和多少人聊天。白敬亭看得眼睛累,切出去打游戏,刚预备开伞叫新消息提示震得一手抖,眼睁睁看着航线离军事基地越来越远。

“咱俩不是要见面了嘛。”

语气词有点微妙,好好一句话加个小尾巴,瞬间有了声音颜色,撒娇一样,实在不是北方大老爷们儿当行之举。白敬亭落在野地里,茕茕孑立,与这行字相顾无言,最终还是没辙,手无寸铁地猫进就近的小平房,切出去回消息。

“见就见呗,你没见过我啊?”

“那你开下门。”

这次回复倒很快,和着门铃声一起叮咚,他还没来及从暂时的避难所里摸到第一件露头露脚的防弹衣,就被阶级敌人打上门来,他也只好手无寸铁地站到刘昊然面前,穿着除了柔软一无所用的套头白帽衫和宽宽松松耷拉在脚背上的居家裤,看起来像个大只兔子,漏洞百出,一颗子弹就能对着胸口开一枪,左边。

谁舍得呢。

 

刘昊然自来熟地挤进门,顺道塞一包甜乎乎到白敬亭怀里,还理直气壮道,“借过。”

“不是,这什么玩意儿?”

“栗子啊,你不是想吃吗?我上飞机前专门买的,就是可能不热了,我尽量捂了。”

……我就说说罢了。

到底是半夜,刘昊然的长风衣带着一片风尘仆仆的凉气掠过白敬亭,多少让他有点不是滋味儿,掂了掂那包东西的重量,以吃人嘴短为由说服自己放软了一点儿音调。

“那你怎么来了?”

“我给你送栗子啊。”

……

理所应当,天经地义。大眼瞪小眼,刘昊然眼睛还连眨两下。

然后他自己先破功,噗地笑了,沉甸甸地横进白敬亭床上。

“哎,行了,本来怕到的太晚所以没提前跟你说。我那边订的酒店就在附近,刚到,看你还挂着游戏,我就寻思过来看看。虽然也不急这么半天……”

“这不是好久没见了嘛。”

又是一个“嘛”。刘昊然翻了个身,大概是因为头发蹭乱了,终于露出点不请自来客应有的不好意思和小心翼翼,虎牙笑得乖乖巧巧,藏住疲态。白敬亭哽了又哽,最后说,“那你吃吗?栗子。”

“我不了吧!我减肥,给你剥剥还行。”

白敬亭哗啦啦拆袋儿,刘昊然听见了,试图鲤鱼打挺,没挺起来。

“你得了吧,半夜三点,知名青年演员进别人宾馆房里,还剥栗子,”白敬亭拿人身攻击的嘲笑阻止他,“你看看像话吗?”

“这怎么了?”刘昊然辩驳,“反正我们关系也藏不住了,明天就天下大白。”

 

 

2A

 

结果白敬亭进片场第一个打照面儿的就是刘昊然,荧幕里见过百十次的脸突然到面前,标准国产青春片配乐这时候就该响,胶原蛋白在柔光滤镜下面全是动人。纵使早有心理准备,两个人还是都楞了一下。

何老师乐呵呵地探了个脑袋过来,“都来啦。”

他俩像遇到救星,恨不能一边一个扒拉到人身上去,何老师泰山崩于前而色不乱,一手摘一只,做起相亲介绍。

“这是小白,这是昊然。”

“你好你好,百闻不如一见,昊然,……我是白敬亭。”

这寒暄听起来有点亲密,白敬亭觉得就算不能死板地指名道姓刘昊然可能至少也得先叫个小刘同志、昊然老师之类的,但何老师开口就是这么个称呼,他顺嘴,没来得及改,于是尴尬又实诚地补充半句经典台词。

“我能让气氛变得特别尴尬。”

“客气客气,小白……哥?”

叫什么玩意儿呢这是!

刘昊然一米八五,这称呼对白敬亭造成不小的心理冲击,还不能表露。想想觉得对方八成和他犯了相同错误,白敬亭只好和他一握再握手,不知道是不是有谁好像加了力。

何老师笑眯眯地问,“认识吗?第一次见。”

“认识认识。”

两个人异口同声,客套地行云流水,仿佛在进行什么重复词语大赛,不由让白敬亭联想起人类的本质。但哪门子的认识呢?只是这问题问得好像不回答认识就不行,万幸救场王总是会救场的,“噢!见过是吧,那个什么,跨年的时候?”

“对对对。”白敬亭说。

“以前也见过。”刘昊然说。

白敬亭挺震惊的看他,觉得新任尴尬王称号非此人莫属。

何老师深藏功与名,远远看到撒老师走过来,拍拍他俩肩膀,“你们还挺投缘的,好好玩,等下记得互相放个狠话。”

 

留下白敬亭和刘昊然两个人。

白敬亭左思右想,觉得“吃了吗”是最佳安全话题,但这次场地太大,他一时没能在臂长可及的范围内找到什么道具。

刘昊然手递到他面前,“吃吗?”

是一把糖。七彩缤纷地在太阳下面反着光,从星星玻璃纸到奶味大白兔种类齐全。刘昊然的大方里又藏着点拘谨,像隔壁班上的校草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过来递情书。

白敬亭不可置信地看他,“你也吃道具啊?”

“谁吃道具了!”刘昊然义愤填膺,想起会被工作人员注意,又不得不憋屈地放小音量,“这是之前别人婚礼给我的,喜糖,放兜里没拿出去。”

白敬亭笑得不行,一叠声不好意思,没什么羞愧心那种,“你别这么紧张,昊然老师,你这样容易被怀疑是凶手。”

“我跟你说,这次我是侦探,有两票。”

刘昊然眼睛都睁大了,“有你这种假公济私的吗,敬亭老师?”

一颗奶糖被白敬亭挑走,换回一句谢谢和沾沾喜气,甜味儿压在舌尖下总能令人拥有喜字相关的情感波动,他们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儿瞎溜达,像是两个老朋友走在小时候放学路过的公园里。人对时间空间都会有一些不知真假的记忆,多半是错误的,像有的地方去过一次就能将每棵树的枝桠了然于胸,有些地方走过很多遍也总记不住第几个路口应该右拐。

也不是,刘昊然想,是要看想记到什么程度。有时候“我好像曾经见过”就算作一个惊喜的”我记得”了,但也有时候想要记得毫发毕现,历历在目,那走过十遍百遍也都觉得有差。

有地图就好了。要是所有探密挑战都有地图,解开谜底会变得更容易或者更无趣吗?

无论如何,今天的地图已经在他脑海里,并且会长长久久令他流连忘返。

 

 

2B

 

“刘源儿。”

阴森森一声突然在背后响,脚趾头也知道是谁,但刘昊然正沉迷破案事业,冷不防还是被吓了个哆嗦,险些绊进树丛里去。

白敬亭从后面拎住他,“你刚叫我什么东西?”

这小心眼儿!刘昊然据理力争,“是你名字起得不行好吧!你看小董小凯一山哥有什么问题?又不让人叫小白!”

“我还没叫敬亭哥呃哎不能打人啊!!”

白敬亭当下就制造起第二案发现场,刘昊然立刻认怂满脸放大加粗上书我错了真错了,才侥幸避免更多人员伤亡。真有苦难言,他很早以前没纠结明白怎么叫白敬亭的时候才用过这说法,后来发现可以拿来恶心白敬亭,但往往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现在也没好到哪去。

白敬亭一屁股坐在他旁边的石头道具上,“你可真敢说,谁就跟你见过了,我们俩,陌生普通同事。”

刘昊然施然,“明星大侦探我都看了,敬亭老师的电视剧我也看过,我最喜欢乔燃。”

白敬亭无语,虚与委蛇地投桃报李,“行吧,然朋友余淮同学。”

刘昊然追击,“我还有你的表情包。”

……

白敬亭打击报复,“你还看什么了?视频网站?”

“……算了,大哥算了。”刘昊然捂脸,不打自招,“b站还是太吓人了。”

白敬亭刚感到满意,刘昊然又说,“衣衣。”

 

刘昊然要真有萧平旌的功夫,可能现在已经开始上蹿下跳,但他没有,只好苦口婆心和白南衣谈判。

“你可不能这样,你这不是暴力新同事吗?冷暴力也不行啊!我现在就发微博,白敬亭在明星大侦探上欺负刘昊然,刘昊然都气哭了!刘昊然跟白敬亭打赌,如果这条微博过五千转发,就让白敬亭当面道歉……”

白敬亭终于舍得分他一眼,“我关注你了还是你关注我了?”

刘昊然语塞,但还是坚持把话说完,“……我就用小号发,不转不是中国人!”

白敬亭说,“我看谁敢转。”

过了好一会儿,长到白敬亭终于有点好奇刘昊然鼓捣什么去了,刘昊然可可怜怜给他发了张截图。

“我发现我这条微博没人能看见,好像被屏蔽了,我大号都看不见。”

白敬亭被他气笑,转存这张截图到自己小号发了个朋友圈可见,配文:天命难违。

 

拍摄时间很久,但他们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间其实不多,在怼与被怼中消磨的很快,还好体力不是二位的强项,才使可能的恶性斗殴拆墙事件在老大爷逛公园一样的平静表象中被掩藏。

刘昊然还要表示遗憾,“我觉得我们俩这就像大老远跑到千里之外的外地秘密约会,结果去了水族馆玩儿。”

“那怎么呢?公费出差逛水族馆你还挺不满意呗?”

“这不能,我太满意了。”刘昊然紧急求生,“我就是自费飞的跟你去肯德基喝个第二杯半价也是满意的。”

白敬亭客观评价:“真酸。”

刘昊然咬文嚼字:“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哎,上热搜了。”

白敬亭把手机给刘昊然看,刘昊然一句上班时间公然刷微博该当何罪还没吐槽完白敬亭就后悔要收手,但这种时刻刘昊然是不能依的,一把抓在他手腕上。

看着两个人原图就挺凶残,还被粉丝八倍镜放大的惊叹表情包合影,刘昊然又默默把自己的手挪回去。

“好吧,怎么说也是第一次同框,”生活不易,小刘叹气,“四舍五入领证了都,得发糖。”

白敬亭一眼横过来,刘昊然忙调整语气,用迎来崭新小康生活的饱满幸福感宣布:“留白99,锁了。”

 

白敬亭再逮着机会怼他已经是投票环节,两个人隔着八丈远,刘昊然就看到大兔子蹦蹦跳跳横冲直撞过来,也不知道怎么走的位,总之他认为是专程跳到他身边,和他咬一句耳朵。

“肯定是你。”

说完又扭头跳走了,留下余音,“输了请我吃火锅。”

刘昊然当机立断,“做梦。”

白敬亭回头,“你说什么?”

刘昊然补充,“真好。”

 

 

3

 

输没输赢没赢大家都是能吃顿火锅的,只是二人局变多人局,刘昊然一进包间看到人已经到得差不多,一天工作下来饿得头晕脑胀,像有命运指引一样,径直走到白敬亭旁边落座。

北冰洋过三巡,正事闲情谈过八圈,刘昊然有点醉汽水,点对点感慨道,“说不上来,我总觉得认识你很久了。就是,似曾相识,早该认识你了一样。”

白敬亭夹肉的手停了一下,信口反问,“我们还没认识很久吗?”

“也是。”刘昊然很大度,“行吧,干一杯。”

汽水和汽水碰到一块儿,泡泡也咕嘟嘟冒出双倍,白敬亭在玻璃瓶折射和火锅蒸腾出的热气儿后面笑了,说,“我也是。”

刘昊然突发奇想,“来,互换个瓶盖吧,证明我们情比金坚的友谊。”

白敬亭无言以对,“成人场合了,干嘛呢这是,高中生恋爱啊?”

最后他俩达成共识,互换个微博关注算完。

 

隔天刘昊然才和他再次接上头,白敬亭刚研精静虑给他安排好新的关注,还有点意外村通网同志反应够快,结果对方发来的是个吃鸡邀请。

白敬亭在跟随跳伞的过程中拐弯抹角,“你看天边那个云,像我火锅吗?”

刘昊然:啊?

一局排完鸡也没吃到,刘昊然还有点打哈欠,“上班了上班了。”

不原谅他还能怎么办。白敬亭也有一早上行程要忙,把这茬抛之脑后,午饭时才摸到手机,一溜消息里刘昊然最新一条写:99。

白敬亭一时没反应过来是什么东西,但他马上就知道了,微博提示跳出来,您有新粉丝:@刘昊然turbo。

 

 

END

 

 

A是两个人素未谋面的(现实)世界,B是两个人已经恋爱的If世界,总之不认识的人装认识,认识的人装不认识,连起来看也没问题,3没有AB,因为不管哪个世界,他们都会走向3的故事,一个故事的开始。

有一些没交代明白的小梗,捡两个随便交代下。

白敬亭说他是侦探是唬刘昊然的。

源儿哥发的99意思是:他是白敬亭的第99个关注。

这篇真的真的很不怎么样,既没写出知己的相见恨晚也没写出青涩的短兵相接,虫也没太抓,最后再说句对不起吧!祝大家都有火锅吃!

 

评论(22)

热度(19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