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桃戚风。

应无所住

【磊白】吴所谓漫游仙境

被私设填满的白烂爱情故事

CP:用了吴磊和白敬亭名字的 

吴所谓 田径运动员 22岁 X 白大神 电竞大神 抖音达人 22岁

所有设定截止第三季第一集。

弟弟还是小一点。

他俩名字真好听。


 

---

 

吴磊失眠了。

事实上,现在离睡觉时间也还差八竿子远。但他心烦意乱又没事可做,躺在床上刷尽最后一条微博终于耗到窗外有暗色,便不管不顾地往枕头里一扎做鸵鸟,指望睁眼之后自动跳过漫漫长夜。

可这酒店不是什么好地方,刚刚出事目前靠兽医续着命的老同学生死未卜,半小时前不知道从哪儿传来女人的尖叫,这会儿就连隔音也不好,隔壁的迷之电子音乐断断续续响个不停。吴磊翻腾过几个来回,闷在棉花里挫败的低吼一声,伸长胳膊摸来刚发誓今晚决不再看的手机,闭着眼睛也能摁出一套流程。电音立刻扩大成立体环绕。

至少听起来流畅点。他看了会儿,给主播点个心,然后退出。

墙那边大概刚好告一段落,室内蓦地静到落针可闻。吴磊磨蹭着掀开被子挪下床,对着镜子呼噜头发,打算下楼去吃个饭,不然他现在就想冲去隔壁敲门。他不敢过去。他默默粉了四年也没见过真人的白大神就在里面。

他四年没见面的男朋友白敬亭就在里面。

他太想他了。吴磊甚至有点晃神,刚瞧过一眼的镜子映出的好像不止自己的脸。是白哥吗?一瞬间他脑补出单面镜这些有的没的,完全忘记那面镜子后面也并不是白敬亭房间的墙。其实他挺怕鬼的,但他魔怔似的走近了点,盯着看。有个人影突然从镜子后面飘过去。

吴磊惊叫出声。

 

“没事吧,你是不是中暑了?”

“白、白哥?”

吴磊睁开眼就是硕大一个白敬亭的脸,又惊又喜又吓,被扶了一把才站稳。白敬亭对他比出个嘘,眼尾晕出的眼线漂亮的上挑。他诧异于对方什么时候换过装,摘掉闷骚兮兮的金丝眼镜后眼睛好看的惊人。

但白敬亭没打过耳洞,也没见过他化妆,发型还做了挑染……

“你是我粉丝吧?等下给你签名。”

后面传来骚动声,白敬亭低声念了句我去拔腿就想走,所幸没忘记他,看得出犹豫,但还是咬牙一把抓住他的手腕。吴磊浑浑噩噩的跟着跑,眼睛快被白敬亭耳垂下悬着的金色十字星晃晕。

他多少意识到不对,但不大敢说话,毕竟他也四年没和白敬亭牵过手了,机会难得。

“来看演唱会的?”白敬亭带着他七拐八拐,进到后台。粉色头发的何漫画擦肩而过,吴磊掐了把手心想确认是否在做梦,白敬亭嗷一嗓子,吴磊终于清醒了点。

“对对对不起白哥,我想掐我自己来着,对,我太……太激动了。”他勉强根据白敬亭前几句话给自己安排出迷弟人设,表演都不用,激动、紧张、发自内心的喜爱,从表情到心理状态都无可挑剔。

白敬亭一副果然如此的模样,嘴角翘着,眼底有藏不住的得意。吴磊被他放开的掌心里沁满汗,在他背过身找东西时悄悄重新掐了下自己,痛。

“不好意思啊,今天赶时间,刚她们追过来就惨了,”白敬亭回头冲他笑,半倚在化妆台上喝水,还给他抛了瓶。“一会儿也不好挤出去,看你身体不大好就拖了你过来,没来得及问你。等下安排你去亲友席行吗?放心,位置肯定比你的票好。”

粉色版何漫画那边正准备开口,白敬亭抬高声音问经纪人没问题吧?他是我粉丝,刚在外面都中暑了,帮个忙吧。听起来跟撒娇似的。

吴磊局促的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嗯嗯着应承,只顾盯着白敬亭看。白敬亭挺忙的,抽空跟他聊天,有一搭没一搭,没多久便顾不过来,经纪人这时候过来带他,路过白敬亭时说好不容易才找出个空位,语气有点严厉,白敬亭一边抱歉抱歉一边冲他眨了下眼,他愣了愣,快到门口才想起来回头大声说了句“加油啊哥!”白敬亭显然高兴,比了个心。

 

上次白敬亭冲他比心,他俩的窗户纸都还没捅破。

吴磊人生中第一次体会一见钟情是在高中入学第一天。他还分不清喜欢,天天在一块儿混就开心。白大神成了校园偶像叱咤风云刚好坐他同桌,没多久和同样牛逼的几位搞起小团体,随随便便说了句要么你一起来吧吴所谓。吴磊义不容辞,义无反顾,从此和对方一起干下许多幼稚的坏事。

欺负女生,挑衅师长,横行霸道,破坏公共秩序,还在放学后的教室接吻。

多数时间吴磊跟在白敬亭屁股后面,只有最后一项他挑下主犯大梁。白敬亭搞过个地下乐队,rap担当,技术很烂但热情饱满,吴磊去给他们的live捧场,谢幕时跳起来疯狂地冲白敬亭挥手,白大神意气风发,墨镜和外套都甩到台下,吴磊喊“哥!白哥!”白敬亭好容易听见,冲这边大喇喇比了个心,女孩儿们的尖叫声冲破屋顶。

吴磊又开心又有那么点点不爽,还委屈,结束后没去后台帮忙拎包,白敬亭回教室来找他的时候他正百感交集。大神撩起工字黑背心擦额角一边问他干嘛呢,一滴汗正巧砸在吴磊手心里,吴磊一时冲动,攥紧手猛地站起来,嘴磕在白敬亭的嘴上。

 

经纪人在前面推开门,环形剧场里上面是白敬亭的巨幅海报,下面是密密麻麻的灯牌,一片金灿灿的“白rap”晃得他眼花,吴磊抬胳膊遮了一把,放下手时发现自己坐在飞机上。

 

“先生你喝什么?咖啡茶和饮料。……嗨,这位先生?”

吴磊有点耳鸣。他迟钝的扭过头,白敬亭正颇担心的看他,白衬衫蓝背心蓝西裤,胸口的名牌写着“白空少”。

他咽了口口水,“……白哥?”

白空少吓了一跳。“呃,先生你不用这么叫我,我们空乘人员是为乘客服务的。”他挂着笑,甜得不行,追问吴磊到底喝什么,要两杯也可以的,临走还说有什么需要随时按铃叫我哦。

吴磊掐自己,还是疼。

他手里捧着白空少刚给他倒的牛奶,终于有空思考当下到底什么状况。从MG酒店开始。吴磊艰难地回忆着张……应该是张吧,张经理说的几条店规,想起好像有一条不要看镜子云云。会闹鬼吗?他记不清,他当时忙着把白敬亭从头看到脚。都怪白敬亭。

白敬亭怎么不多跟他说几句话?

截至目前,吴磊一条有效情报都没搜刮出来。他挫败地瘫在座位上,自暴自弃戳起面前的小电视。至少看一下自己正在哪片海上飞呢。

液晶屏亮起来,却是个通讯录一样的界面。

上面一溜名字:白老师,白空少,白rap,白状元,白侦探,白小西……

吴磊被打起精神,从头滑到尾,没有白敬亭。

他重新蔫下去。但好歹是个难得的机会,像探险游戏里的金钥匙箱。他挺想选白空少的,白rap也行,但刚见过这两位显然都不认识他,虽然他不确定别的认识,但纠结再三,他摁下“白侦探”的按钮,看起来比较靠谱。

吴磊被吸进小电视内。

 

吴磊被围观了。

……古代???

“怎么了这是?”人群自发自觉让开一条道,白…怎么看也不是侦探迈着方步有模有样地走来,水蓝色外袍下摆鼓着风,半路上还甩开把折扇,端的风流倜傥,“哎哟……苍了天了。”

开口就不靠谱。吴磊犹豫,回想着电视剧冲人抱拳,“这位白……少侠?”

“我是侦探。你是穿越来的吧?”

吴磊震惊。白侦探施施然,折扇啪地一拢,“跟我走吧。”

 

两人坐在屋顶上,白侦探不知道从哪变出来个白瓷瓶,配套俩细瓷杯。吴磊看着对方棕栗色的头发被衣服同色系发带束出个小马尾,心底怀疑穿越的到底是谁。他有数不清的问题想问,比如这是哪,你是谁,你知不知道我是谁,你为什么知道穿越,你怎么不讲文言文,这个年代就烫头吗……白侦探斟好两杯分他一份,打破沉默,“你怎么知道我姓白?”

“……因为,”吴磊踌躇片刻,选择说实话,再糟还能糟到哪去?他鼓起勇气碰运气,“你长得像我男朋友……前男友。”

白侦探笑出声,“搭讪不是应该说下一任吗?”

气氛缓和不少。吴磊忽然被倾诉欲望淹没,以前白敬亭带他上天台喝啤酒,他们也喜欢躺的四仰八叉枕着胳膊聊到天南海北——四仰八叉的一般是他,白大神热爱耍帅,躺也有姿势,正如此刻旁边那位。吴磊将手里的小盏一口闷,这酒比啤酒冲得多,他拿手背抹净嘴,暂时把我从哪来将至何方的重要问题抛到脑后,开始对着白侦探追忆逝水年华,对方认真聆听,适时反馈,吴磊讲到口干,白侦探给他添满杯,慢悠悠地问,那怎么分手?

怎么分手了?吴磊也不清楚。年轻气盛时有过很多可能会分手的机会,意见不合,天气不好,输球赛,吃醋,烂记性,食堂饭不好吃,吵架,打架,最严重的一次是他们欺负女同学史上最严重的一笔,大家都害怕闹出了人命,吴磊一边害怕一边想完了,我和白哥可能完了,我和白哥可能也完了,但都没有。

他们成为彼此黑暗岁月中的安慰,共犯相拥取暖。

吴磊喝得有点多,眼眶发热。突然有一天,平淡地各奔东西,白敬亭什么说法也没给他,高考完第二天就失联。没说再见,再没再见。好像这样从前那段记忆就能不存在,他是这么以为的,原本想不依不饶追出结论,可他那时也不过十八岁。

白侦探揉揉他的头发,良久才说,我们侦探断不了这种案。

吴磊噗地笑,带出个小小的鼻涕泡,说你到底是啥侦探啊,哥,你都听懂了吗?白侦探说嘿你什么意思,就是这么个设定,我见多识广,你不就是穿越。吴磊反驳不对我觉得我可能是撞鬼,白侦探回我在你的年代可能就是个鬼。

闹了半晌,吴磊逐渐平静下来,抱着膝盖开始发愁,我咋回去啊。

白侦探说,说不定这个设定里,你喝完这杯酒就回去了。

吴磊举杯一饮而尽,扭头问,我以后还能见着你吗?白侦探不在原位。

 

吴磊被人撞进怀里,对方捧着的文件哗啦啦撒了一地。他蹲下身帮忙捡,白保险抬头说真对不起谢谢啊,纸还没捡完,白邮差给他手里塞进封信。

吴磊发现自己在这个、或者这很多个世界里格外有吸引白敬亭——的脸——的天赋,吃个面老板是白厨神,坐个车邻位是白小龙,路过的电视里播着白小西进球了,他还碰到个现代白侦探,西装笔挺,严肃正经地把他当成嫌疑人审过半天才信他,又耐心温柔地帮他想闹鬼了怎么办。吴磊没忍住说我碰到好多人都长着和你一样的脸,我那里的这张脸是我的爱人,白侦探肉眼可见的断线几秒,皱着眉认真建议,我觉得你应该需要找到那个人。你的那个。

 

吴磊坐在一排板凳正中央,看起来像是演播厅现场的简陋观众席。他找不到白敬亭,虽然大家看起来都像,但都不是,白敬亭有他迄今为止见过最漂亮的眼睛,眼角下缀着他吻过的泪痣,他只要一眼就能认出来。

他找不到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白大神和鬼可云光鲜亮丽,挽着手走过红毯。

“吴磊??”

吴磊猛地抬头,白敬亭叫出了他的名字,看起来和他一样惊讶。他热络地过来拥抱,问你怎么在这儿,幸福感冲昏吴磊的头脑。

鬼鬼超大声叫着“白白!”在他身后张牙舞爪。吴磊其实知道还是不对,但私心使他等到白敬亭先松手,才吞吞吐吐地说,“我,我不是吴磊……这么说有点…但你认识吴所谓吗?”

白敬亭卡了拍。他顺着白敬亭的视线,看到正中央不知何时多出的大屏幕,上面滚动播放着白rap、白空少、白侦探……他见过的,他没见过的。有的画面里还有别的何漫画,别的鬼可云,别的别人,但没有吴磊,一点都没有。

吴磊泄了劲儿,他已经够累了,不安忐忑了一天——或许不是一天,他根本不知道过了多久。他觉得现在就像在经历虚拟人生真人版,但他不是玩家,只是角色,可这都不是让他最怕的,因为如果他是,那白敬亭也是角色,他最怕的是发现角色白敬亭身边没有角色吴磊。

他怕白敬亭身边没有他。

白明星仿佛终于斟酌出措辞,小心翼翼地问他,“那你认识我吧?”

吴磊缓慢地、用尽全身气力地说,“我是什么都有所谓的吴所谓。我认识的是白大神。他和我是高中同学,长得特别好看,我第一眼见到他就喜欢他,谈了两年半恋爱,四年没见面,我喜欢他七年。我今天又见到他了,但是什么想说的都没说,然后我就撞鬼了。我不想待在这儿,我想见他。我喜欢他。”

过去喜欢,现在喜欢,以后喜欢,永远喜欢。

白敬亭沉默,一直咋呼的鬼鬼也安静下来,吴磊看起来快哭了,但姿态坚定,眼睛明亮。白敬亭笑起来的模样像慢动作冲他播放,面容柔和,神色动人。荧幕里的剪辑片播放到结尾,淡出的特效里白敬亭说,“磊磊,没事,我们马上就见面了。”

吴磊只看得到光影飞速流动,他努力抬高音量,“你和鬼鬼不是情侣吧?!”

他听到白敬亭快活的大笑,“不是!这是设定!”

 

吴磊站在酒店房间的镜子前,隐约觉得还能听到自己先前尖叫的回声。

他一秒都没迟疑,飞速跑出门,结果在楼道里就碰到已经在往自己这边走的白敬亭。吴磊像个小炮弹一样冲过去,一把将比他还高点儿的人揉进怀里。天不怕地不怕的白大神在慌,他感受得到,但他死也不要撒手,从见面开始浪费的已经够多了,打过招呼,握过手,像两个陌生人一样客套,心怀鬼胎地拖延着在一起的时间瞎聊天,一句该讲的都没讲。他掰着白敬亭的肩膀挪开点看他的脸,白敬亭翻了个大白眼,说干嘛呢你撞鬼了啊?吴磊埋进他的颈窝小狗一样拱,嗓音很沉,鼻音黏黏糊糊。

他说,“哥,我想你。”

 

白敬亭僵住。

他不想直面吴磊,因为他害怕吴磊这样一个直球糊他脸上,和以前一个样,他压根没辙,半点也招架不住。但他无法回答为什么赴这种看起来就不怀好意的邀请函的约,为什么听到吴磊恐慌的叫声他控制不住要出来看。

他们干过太多破事儿,白敬亭当年一意孤行,自顾自决定年轻需要付出代价,吴磊是他能付的最重的代价。但他落进这个拥抱,周身环绕着大男孩儿经年不散的温暖味道,白敬亭立刻就后悔了,过去四年不知道在死胡同里一头黑的坚持什么,他觉得自己比吴磊还蠢。

吴磊在他肩头絮叨,讲这讲那,夹着翻来覆去的哥,我想你,我太想见你了,白哥,我很想你,我喜欢你,我最喜欢你。吐息搞得白敬亭耳根都热了,心窝像被小爪子软乎乎的挠进去。白敬亭叹了口气,抬起胳膊搂住他,摸到青年突出的脊骨,他轻轻地拍了拍吴磊的背。

“我也爱你。”

他什么代价都能付,吴磊不行。以前怎么样无所谓,以后也无所谓,只有吴所谓有所谓。他喜欢他。

 

白敬亭回应了这个拥抱。吴磊找到他了。

他现在就想和他在一起,在一起比活着重要。

 

END

 

我想看明星大侦探,日思夜想。

评论(12)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