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桃戚风。

应无所住

【磊白】山海平

一发速摸流水账,充个电。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CP: 磊白RPS,不上升

 

-

 

白敬亭这段时间忙得脚不沾地。片场电视台演播厅连轴转,活动大大小小,聚光灯下面搞定了,后台逮着继续采访。新任时尚养生博主好容易被长枪短炮调戏完一轮他本人澄清并没有穿的秋裤,助理颇有眼力见儿的迎上来把一包小零食和手机塞进人怀里,补充道你这震得快爆炸了,才把他从满肚子委屈里拯救出来。

用小拇指甲盖儿想也知道是吴磊。白敬亭微博小号云追着吴磊的行程,总觉得对方也该忙得不行,却原因不明地老显得有空——他俩这微信没断过,大多数时间里靠吴磊撑,恨不能每顿饭都报备,隔三差五发想你。白敬亭忙里偷闲回得有一搭没一搭,边嫌弃肉麻边乐在其中。

吴磊的最后一句消息跃然眼前:白哥,我看到你的肉色秋裤了。

气死人了!白敬亭一把扣上屏幕。五秒。又掀开了。咬半天牙,发了张王嘉尔评论相信他的ins截图。

那没办法,气归气,总舍不得晾着人。刚热恋没几个月,天天分居两地真蛮想的。(魏大勋曾对此发表评论:你这对热恋期的界定长了点吧?白敬亭回应了个大白眼。)吴磊说得坦荡,他这边却半天才能憋回句我也想你,后面还要配表情包缓解害臊。实话说挺愧疚,但旁敲侧击地表达了一次,吴磊回“哥就当找我充电”,哥哥还没感动多久,对面追加道“什么部位对接都可以”,后头跟着心型符号。

白敬亭气急败坏,心说等你成年就让你知道我藤原敬亭不是白来的名号,一边心塞地清楚到那时候他也没法对吴磊耍出个所以然的流氓。毕竟是个根正苗红的弟弟,不管搁哪儿学了坏,他白敬亭都得背起第一责任人的锅。吴磊那点心思全冲着白敬亭一人来,不掩饰不迂回,随随便便就能在他心上用力开一枪。他羞耻点有点谜,有时没边没际地什么都敢说,开车卖萌无所不能,调戏了别人还瞎嘚瑟,但吴磊不过心血来潮截他在节目上坦然称呼的“我磊哥”那一句给他看,他就只想捂着脸原地蹲下去。

 

那边吴磊连发轰炸,“哥,我也相信你!”“真的!”“真的真的!”“我为你作证!”白敬亭一串句点打回去,没来及怼你刚可不是这么说的,吴磊生怕他不信似的感叹加码,“我亲手摸过的!!!”气得白敬亭又扣了手机,这次六秒。吴磊黏黏糊糊跟了句“哥……”过来,省略号百转千回在他面前勾勒出一双狗狗眼,白敬亭服了,怎么这么会撒娇啊。

他一个“屏蔽拉黑删除再见.jpg”虚张声势地唬了过去,又自以为恶声恶气地冷漠道“干嘛”,吴磊秒回,“我一个人懒得去电影院,在这边都没人能约。”

白敬亭立刻反应,“你不约我啊?”对方多花了会儿,才弹出句“约!我当然约你”,白敬亭没在意这点卡壳,吴磊不可能不想约他,上次对话结束前小孩就提了这事——其实不提他也能记着。吴磊爱看超英大片不是新闻,两人又都是演员,一起看电影再正常不过,以前可能还约别人或者自个儿去,谈恋爱之后哪有这种道理。就是近来聚少离多没找到空,一拖就拖得快下档。

今晚没工作了。他手快地搜出最近一个影城的排片,迅速梳理起双方日程:明天不行,后天不行……惨了,怕是到下了档都不行。虽然窝家里买碟看不是不好,但吴磊错过沉迷大银幕的机会,嘴上不说心里难免要委屈。白敬亭左思右想发挥出一点浪漫细胞,态度强硬,“我这有今晚七点的场。”

吴磊又隔了好一阵儿,才终于心领神会,“我这也有!”

这算定下来了。吴磊这下倒是行动力极强,迅速发来选座页面,白敬亭一看,10排15座,又被不轻不重酸了一把。好吧。他也点开软件,偏偏不巧,第十排从十四到十六坐了个满,白敬亭很不爽,一张图甩过去让吴磊换排,吴磊发了个他自己面条泪哭哭的动图,说白哥我都订票了!他戳了下缩小版小人的大头,该没辙时就没辙,“……得了,那我坐你后面。”

吴磊老大不情愿,“好吧,坐后面也挺好的,你可以玩我头发了。白哥,我刚忍了很久,想半天还是想说,你能不能别这么说话……搞得我老想瞎亲你。”

白敬亭猝不及防被臊个正着,他都不清楚自己哪句话让吴磊这么个反应,反正对方总这样,年轻人委实血气方刚。边上一个人都没有,但他还是捂了脸,吴磊成年还几个月啊?算了不管了,老虎不发威你当我小白兔。藤原敬亭堵上了名誉恶狠狠地打字,难得也手速巨快地连发回去,一段一个句号。“对。”“我还能在你脖子上吹气儿。”“你可别回头,回头我就亲你。”“也别吭声,会被投诉的。”

吴磊:……白哥,要么你坐我前面吧?

白敬亭:晚了,我不。

吴磊那边继续白哥白哥个不停,白敬亭扬眉吐气,眼看没几个小时了,抓紧时间重新投入工作当中。

 

说快也快。白敬亭全副武装摸黑进了影厅,找着位置坐下,刚好在倒数第二排边边不引人注目。手机嗡了一声,开演还得有十来分钟,他把屏幕亮度调到最低,顺便设置静音,这才开始翻错过了小男朋友说的什么。也不是特别多,看得他怎么看怎么想笑。不知道最近怎么那么容易笑。

吴磊还在那汇报,这场人还挺多的,我左边坐着叔叔阿姨,右边坐着弟弟妹妹,广告怎么这么长啊,哥你入场了没?白敬亭二十多年来头一遭隔空约会,感觉蛮新鲜,一面嫌人烦,一面把自己这边的情况也报了个八九不离十。

最后那点灯也灭了,电影正式开始。白敬亭抢着时间发最后一句,“哎我还真挺想亲你的”。可能是下午那通贫的后遗症,也可能是吴磊这时候不在他边儿上,总之他没放在心上,瞎撩完就安心锁屏。

大片就是大片,白敬亭忘了买爆米花,嘴馋得很,十分后悔。他对吃情有独钟不是一两天,进影院零嘴饮料是必买标配,没有就觉得不够完整,但脱团后吴磊把这种事包办了,从跑腿买一条龙负责到送入口,白敬亭从抵死不从到坐享其成天晓得中间经历了些什么,他以至少吃饭还是我买单安慰自己,况且吴磊反正对此挺享受。

他一个人沉迷剧情,自得其乐,片子笑点燃点都够,演员实力也没话说,白敬亭心情好精神足,琢磨过人家的演技到脸,还想吐槽人设太基——考虑到自己这会儿在跟谁一起看,把这吐槽压下去了。中途实在没忍住划开了次手机,吴磊一分钟前正巧发了句哈哈哈哈过来,他对这点默契挺满意的,没回复,怕一回就收不住了。影响观影体验。这电影真好看。

 

到结束,片尾曲刚响,白敬亭的手机定时似的立马一闪。观众开始稀稀拉拉离席,他压下帽檐垂首看,是吴磊发的“哥别急着走还有两个彩蛋”,白敬亭回“我能不知道吗”,看了下这句上面是那句情难自禁的哈哈哈哈,再上面是开场前吴磊回回来的一片省略号。

他挺高兴的,背景环境有堪称欢快的bgm加持,心情大概堪比中学生初恋——还是异地恋,紧张刺激,开始和吴磊你来我往,什么这个桥段好笑,那个包袱有梗,前面的小情侣拉手了哎看着也就十来岁,大家怎么溜这么快别走啊我一人多尴尬,你看人家弟弟可爱不可爱,连你偶像帅还是我帅这种话都问出了口,吴磊一口一个我最喜欢你把他白哥哄的服服帖帖,直到第一个彩蛋演完灯光陆续亮起来,白敬亭才发现偌大个影厅里面就剩下他一位。

界面停留在吴磊发的“要是坐你隔壁一起看就好了”,保洁阿姨从他面前走过去,和白敬亭隔着3D眼镜片对视了一眼。他愣了下,眨眨眼睛,后知后觉泛出点先前被奇异的亢奋盖过去的不好意思。……???等等,怎么回事?这么不好意思的吗?

真没人了。白敬亭有点茫然地想,阿姨好心地跳过他这块儿从座位那头绕到最后一排去,他才反过这个劲儿,心道太可怕了吴磊这小子简直能让人误事。他摸了摸鼻尖,打算把打进对话框那句“那你看电影还是看我啊”删掉,手一抖却直接发了出去,还没撤回,吴磊就回“都看不行吗?”语气好一个理直气壮。白敬亭无语,但他本人率先递了话,现下也没什么好说,细想来一阵恶寒,慢慢往回翻今儿个一天他都说了些什么,越看越臊,满脸难以置信:他堂堂一个三句话聊死天的直男,可没比吴磊少腻歪。

白敬亭急欲转移话题,发了句“我真撑不住这一个人都没有不能看第二个彩蛋了”过去,无颜面对聊天记录,切出去刷起微博,怼怼小白鸽点点赞抢抢热评,抢完自己的还抢别人的,吴磊的消息不停弹,“别啊白哥!”“再等一下吧?”“我这儿还几个人。”“哥,就等一下!”半天才消停。白敬亭给何老师点评完个猫脸.jpg,平复好了心情打算去回消停的吴磊,猛地打了个激灵。

有人在他脖子后面吹气儿。

何老师有故事的微博里面的正主之一站在他背后,带着副巨大的眼镜笑出一口白牙。

第二个彩蛋终于姗姗来迟,白敬亭一时反应不及,拿不准先看电影彩蛋还是真人彩蛋,吴磊这位影迷帮他把脑袋掰了回去,几秒后正式播完,白敬亭迫不及待又扭头回来。啪一声灯光大亮。吴磊那副眼镜太好笑了,他伸手去摘,对方也过来摘他的,下垂眼和桃花眼交汇上视线,电光石火,桃花眼撑着椅背弯腰下来,下垂眼自发自觉迎上去和他交换一个吻。

蜻蜓点水而已。白敬亭放心吴磊肯定确认过保洁阿姨出了门,但这个场合,一触即分就够了。白敬亭尝到爆米花的味道,据吴磊交代是他坐在隔壁影厅吃的。吴磊可怜巴巴,说打飞的很辛苦,哥座位周围的票都卖光了,一个人在隔壁看特别寂寞,但我还是坐了10排15座。白敬亭又心疼又心软,去揉他毛茸茸的脑袋,吴磊弯了弯眼角,笑得软和又狡黠,“我本来还担心哥说想亲我算不算数,看来算数了。”

……白敬亭在他头发上猛薅了一把。

 

白敬亭和吴磊一起回家的路上再刷微博,何老师那条由于热搜而被个性化排到了顶,他看到吴磊跟在他后面发出来的doge.jpg,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但算了,什么是喜欢的人呢,就是和你一起做些傻事,无聊的事,肉麻到恶心兮兮的事,也觉得特别开心吧。

END

评论(15)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